喔耶要出發去杭州度假囉
我跟亞馨還有他的朋友
是台灣人但是在上海工作

我先自己搭地鐵到上海南站













我覺得這裡好像難民營
有點可怕耶
大家就一群人坐在地上
然後等車的感覺


詩涵就是亞馨的朋友還特別提醒我要帶台胞證
因為在這邊如果沒有台胞證就沒有辦法登記住宿
結果我還是忘了
然後亞馨的台胞證不見了
我覺得我們整個很誇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詩涵馬上就把我們兩個歸為同一等級
喔不我比亞馨聰明多了




一見面的時候他就送了我一個見面禮
青蛇
我整個就是超喜歡的
愛不釋手
因為我們要去杭州正是白蛇傳故事的起源處
所以我們就一人有一隻青蛇
要帶他回去杭州
我就一路上都在那邊絲絲絲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亞馨還一起嚇路邊的小孩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因為他沒看到蛇就會一直回頭看
但是看到了又哭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爸媽一定很想揍我跟亞馨























我們搭的是這邊的動車
是算快了
我們大概坐了兩個小時
我們在車上睡死了兩個小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有詩涵沒有睡
他覺得太吵了他睡不著
他覺得我們兩個很厲害怎麼都能睡








到了杭州一股熱氣湧上來
一出去就是一堆人跟一堆車
我們要先想辦法打車到我們住的地方
但是真的好像距離太近
車子都不載我們
害我們只能做所謂的黑車






黑車就是自己開自己家的車出來載人
然後用喊價的
其實一般來說女生是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的
因為真的很危險










一上車我們就感受到那個可怕
車子熱到不行
然後路超顛波的
我們三個一直在車上講台語罵那個司機真的是太誇張了

重點是他其實好像根本就不知道路耶
然後亞馨在半路上就看到我們住的飯店
問了一下司機說你是不是開過頭了
他竟然說你為什麼不早說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住的是愛丁堡假日酒店
一晚大概是298人民幣
還算可以
裡面其實還滿美的











終於把小青帶來杭州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飯店整個都是詩涵在做交涉
我跟亞馨就拼命的放空拼命的照相拼命的玩耍
詩涵一定覺得我們很欠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整個覺得他超像媽媽帶兩個小孩出來玩





我們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就準備要出門囉
我們先找了之前來過杭州的朋友
他之前包計程車遊杭州的司機
拜託他載我們


不過詩涵告訴我們
千萬不能露餡自己是台灣人
因為其實他們都會想要騙外地的錢
所以我們要裝一下怪腔怪調

但是亞馨超弱的他完全無法
所以他只好一路上都不講話
司機還一直覺得他很奇怪
怎麼都不說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詩涵整個就是被同化的很上海人
我覺得他酷斃了

好的!!!
是的!!!!


師傅先把我們載到了玉皇山鳥瞰一下西湖的全景
整個就是超美的
不過在這邊去哪邊幾乎都是要門票錢的
不過玉皇山這邊只要一人十塊倒是還好
如果要到雷峰塔去看西湖全景就一次要40塊










玉皇山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風景區內
介於杭州西湖與錢塘江之間、東側與鳳凰山緊密相連
離杭州市中心湖濱僅十幾分鐘的車程
並有「萬山之祖」的美名






在上面有財神廟
我們也順道去拜了一下拜





在這邊也看到滿山都是杭州的毛竹
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城市廣場的感覺




接著師傅就帶我們到了龍井鄉採茶
師傅長得超像吳岳的
講話起來也還滿像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先到了茶園去採茶
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有採過的樣子










然後我們就到老龍井去品茶
我們是到一般人家去做客
他們賣的茶好像都比外面貴還滿多的

其實這邊有一點是強迫消費
不過我們正打算就是要逃離
亞馨竟然說他想看看他想買
結果他根本沒有買茶的概念
發現太貴了就說他不要
害阿婆白忙一場

然後感覺心情變得超差的
我後來就有問詩涵
他就說要嘛就是品品味道就趕快落跑
如果說了要最好就一定要買
不然他們真的會很不開心!!!!!!




不過龍井茶真的是很好喝










這是龍井裡面的井
原本想要自己打水看看
結果我打不起來
井裡面的水真的超清澈也超級清涼的












接著師傅就把我們載到了小吃街
在吳山
師傅這樣陪我們逛個半天大概下午兩三點到晚上五六點
包車130人民幣
應該算還可以的價位巴

吳山廣場不是很大
正在吳山山腳下
廣場邊有一大岩石山壁
上面寫著「吳山天風」
吳山又叫城隍山也叫紫陽山














這是這邊的交通車
跟書上長得一模一樣
呂亞馨超會抓角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河坊街特色(街)區
以原清河坊、鼓樓、吳山天風為中心
北起高銀巷,南至萬松嶺、紫陽山北坡,東起十五奎巷,西至南山路、長橋
連接古老南宋禦街
是目前杭州古城風貌最濃厚的地區












花鳥市場(小吃廣場)
通過"兩廣一場"來帶動周邊人氣、商機和繁榮
不過這裡的東西腸胃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嘗試
因為亞馨就連肚子不舒服好幾天





我點了一碗荷葉飯來填填肚子










這邊的武大郎餅也是當地著名很特別的小吃
亞馨就決定要買過來嘗嘗看
結果真的不好吃!!!!
他吃了幾口就丟掉了






這邊也有很多古色古香的中藥店
藥文化特色也是這邊著名特有的喔
亞馨就很愛中藥的味道
像我就是努力的想要逃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杭州是絲綢之鄉
這裡也有賣好多絲製品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


而且整條街真的都是古色古香的
連85度C.麥當勞都充滿了古早味

裡面的店賣得都東西也都是古玩藝術特色
害我都忍不住差點買個肚兜回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逛完了街之後我們就打車回到了西湖畔
準備看印象西湖





來到西湖絕對不能錯過印象西湖
由張藝謀導演的
要價也不便宜
要250塊人民幣
還有更貴的有10000人民幣
我整個覺得太誇張了












《印象西湖》通過實景舞臺體現了西湖文化的精髓
在節目內容上以西湖濃厚的歷史人文和秀麗的自然風光為創作源泉
深入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間傳說、神話
將西湖人文歷史的代表性元素得以重現






演出內容緊緊圍繞一個“雨”字
來體現西湖的精髓與韻味
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
從一個側面反映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韻









整場山水實景演出
通過動態演繹、實景再現
將杭州城市內涵和自然山水濃縮成一場高水準的藝術盛宴
充分表達了“自然情結、人文情結、愛情情結、愛國情結”










整個演出分為五幕:《相見》、《相愛》、《離別》、《追憶》和《印象》



我覺得真的還滿值回票價的
因為場面非常的壯觀
耗費超多的人力
數大便是美
音樂搭配也堪稱一絕
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白蛇傳"
善用天然資源與科技結合淒美的民間故事
真的好美



但是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感覺好想是全天域劇場裡面的溫度
然後我在這邊看了一個多小時的全天域
天氣是挺可怕的


結束了完美的印象西湖之後
我們就在旁邊的肯德基買了一下宵夜

結果發現身旁很多台灣人
他們都在講台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怕的天氣加上冷氣房的加持
一回家馬上發現身體開始出現了異狀











回家一看電視就看到新聞報導
杭州出現入夏以來最高溫37.2度
真的好可怕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e54321 的頭像
    jine54321

    jine54321的部落格

    jine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